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锦旗传情显真意 检企合作创佳绩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曲矿党委副书记武学宏,西曲矿选煤厂党总支副书记杨智,太原市人大代表、西曲矿人大代表联络点负责人、工程维修队队长柴卫国一行来到古交市人民检察院,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及班子成员就进一步加强检企合作、畅通检企沟通渠道、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送法入企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武学宏代表西山煤电西曲矿向古交市人民检察院送上写有:“鼎力相助彰显检察担当 携手并进推动法治建设”的锦旗。并对我院一年来聚焦职工、群众的法治需求,分层分类进行精准普法通过一封感谢信的形式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古交市人民检察院一如既往地关注西山煤电发展,对企业职工加大法治宣传,树立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红彤彤的感谢信承载着西山煤电对古交检察工作的感谢和认可。纸短情长,这是来自西山煤电职工群众对古交检察的肯定……

马晖检察长介绍了古交市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加强与西山煤电西曲矿检企合作提出下一步计划。

一、加强机制建设,努力创新和探索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经营活动的模式和举措。

二、进一步发挥“煤灯”检察工作室的职能,将“四大检察”积极融入到“检察护企”工作中,积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以检察“订制”为煤矿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以法治促安全生产。

三、积极推进法治宣传工作,通过送法入企、小案讲述进矿区、上门听证等方式,对企业职工就职务犯罪、职工八小时以外涉及的酒驾、赌博、帮信犯罪等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今后,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强化法治宣传工作,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为驻地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煤矿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