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古检动态】立规矩 强作风 鼓干劲——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书记员、司法辅警纪律作风培训会
时间:2023-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规范编外人员管理,切实提升我院书记员、司法辅警工作纪律作风,增强检察辅助工作实效,7月10日上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书记员、司法辅警工作纪律培训会。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张丽民出席会议,检务督察负责人闫郑鹰主持会议。



会上,政治部副主任杨青青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编制外人员管理的通知》。



检务督察负责人闫郑鹰结合我院编外人员管理现状及身边的案例,从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检察制服着装规范、检察人员经商办企业禁令等六个方面对全体书记员及司法辅警进行了培训。



随后,书记员代表张瑾文及司法辅警代表康慧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检察人员将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勤奋履职,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严于律己,遵守保密条例;坚持廉洁奉公,守好政治规矩。



最后,张丽民副检察长对全体书记员及司法辅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旗帜鲜明讲政治,精诚团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检察事业中。

二是要重实干多钻研自己所属部门、所干业务的特点属性,打破思维定式,在守正创新中探索新思路、形成新做法、引领新实践,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高度责任感对待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处细节,不断强化服务观念、提升检察工作标准,做到担当务实、严谨细致。

三是要守规矩,强化法规纪律意识,严格按规矩原则办事,将规矩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落实检察人员“三个规定”,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保有爱岗敬业、积极作为的工作热情,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