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元旦特辑】岁华新至 共赴新程!古交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光阴荏苒 岁月缱绻

回顾2023

我们砥砺前行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展望2024

我们整装待发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新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增强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示检察风采,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在2024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以崭新的姿态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华、组织处干部王璞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金长城,检委会专职委员蔡东海,第五检察部主任樊士彪,第八检察部主任李俊琳;古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泰应邀出席,与我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同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演出伊始,金长城主任发表致辞,对古交市检察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舞我院干警要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的篇章,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太原市检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本次文艺汇演各部门准备1-2个节目,检察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导,节目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向上,他们以歌传声、以舞传情,喝彩2023,开启2024。既有文艺表演、普法小品,还穿插了互动游戏,可谓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开场舞《万紫千红》



万紫千红总是春,花开璀璨又一程。由古交市纪委监委和我院精心编排、联合出演的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绚丽的舞姿伴随激昂的旋律扑面而来,瞬间将观众带入节日的喜悦中。


三句半《古检二部说检察》



第二检察部以全院2023年工作亮点为主线,各个部门条线为出发点,自编自创,展现了古检人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和斐然的工作成绩,干警们的表演诙谐幽默、笑翻全场。


歌曲《万疆》



百万疆土、国泰民安。由第二检察部三名干警合唱的《万疆》又一次点燃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我们为生为华夏儿女而骄傲!

走秀《国风展》



峨冠博带、古韵悠长,衣袂翩翩,宛若惊鸿。由各部门干警共同演绎的《礼仪之邦》以“走秀”的形式,生动诠释了传统与潮流的融合突破,在守正创新中展示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自信。


诗朗诵《读中国》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人邢拴真与她可爱的女儿一起朗诵《读中国》,读出了中华的崛起,读出了复兴的希望,读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


小合唱《野百合也有春天》+《少年》



琴心剑胆蕴柔情,不负芳华不负卿。由各部门中层正副职“检花”们倾情合唱的歌曲串烧,展现了新时代有柔情亦有侠骨,爱红妆更爱检装,撑起了检察事业“半边天”女干警们的巾帼风采。


方言朗诵《我爱上班》



上班工作带给我们成长、带给我们挑战、更带给我们成就感。来自山西不同地区的干警用家乡方言诙谐演绎的朗诵,一开口就引得全场爆笑,他们的口号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西话说给检察人听。台上感情充沛、激情四射,台下捧腹大笑、掌声连连。


舞蹈串烧《黑桃A》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你若精彩,掌声自来。由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董志刚带领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闪亮登场,他们戴上黑墨镜、穿上花衬衫,做着整齐的动作,跳着动感的舞步,观众们看的目不转睛,直呼“没看够”!


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



山路弯弯也无妨,飞鸟未检护花开。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暖心相约,我院“飞鸟未检”工作室的青年干警们与定期支教的“曹坪小学”全校7名学生,同台演绎手势舞,扣人心弦的旋律、直抵人心的歌词、纯真美好的笑容、亲切有爱的互动,令所有观众为之动容,我们的守护,只为“留守的花朵”绽放在阳光之下。


小品《始于网恋,终于诈骗》



这是我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例,经干警家属改编,我院干警自导自演成普法小品搬上了舞台。干警们采用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一起“一人分饰三角”的杀猪盘诈骗,告诫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预防诈骗。


唱跳《敬业阵线联盟》



政治部和办公室的干警们,组成敬业阵线联盟,改编歌词和舞蹈向大家展示工作日常,他们写材料、搞宣传、管后勤、作保障,他们活力四射,他们十项全能,他们把敬业和乐业作为青春的底色,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追忆流光,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受邀领导们深情合唱,现场所有观众伴唱,在嘹亮的歌声中汇演进入了尾声……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了历史,也将大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整场文艺汇演不仅好戏连台,还精心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听歌识曲》《传声筒》,经典的歌曲让现场领导嘉宾产生了共鸣,词不达意的演绎包袱频出、笑料不断,盲盒惩罚环节让现场妙趣横生、一片欢乐,将本次汇演推向新的高潮!



特邀嘉宾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巨轮派出所干警徐慧的友情演唱,为本次汇演锦上添花。



张华主任发表讲话,对我院在跨年之际举办的文艺汇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汇演节目呈现厚重大气,干警精神风貌昂扬向上,整体氛围朝气蓬勃。同时勉励我院干警,要继续逐梦检察事业,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受到现场欢快热烈气氛的感染,张华主任即兴作藏头对联一幅送给古交检察院,祝福古检的明天更加美好!



风正潮平,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此次文艺汇演在欢笑与感动中完美落幕,不仅加深了感情、凝聚了人心,更诠释了全体检察人员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对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殷切期盼。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我们有新作为,为了检徽的闪耀,为了正义的誓言,我们将整装待发、耕耘不息,携手共建更加卓越美好、辉煌灿烂的古交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