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九九重阳话检情 薪火相传谱新篇”主题道德讲堂暨干警荣退仪式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佳节逢盛世,今朝又重阳。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从优待检政策,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在重阳节当天举办了“九九重阳话检情,薪火相传谱新篇”主题道德讲堂暨干警荣退仪式。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闫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锋和古交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谭晶晶应邀出席。全体干警、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送祝福、唱歌曲、谈感悟”六个环节展开。

-01-

看短片

活动在《古交检察之歌》的短片中拉开帷幕,短片展示了近两年来全院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通过与老干部们一起观看短片,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检察事业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

-02-

诵经典

“曾经燃烧的激情,再一次把胸腔注满,昔日飘飞的思绪,乘着灵动的风帆启航……”邢拴真检察官站在台上,声情并茂朗诵着经典诗歌《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字字句句,仿佛看到日月变换的金色时光下,老一辈检察人从意气风发到壮心不已,从风华正茂到青丝染霜。

-03-

讲故事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在播放范建荣、邢四牛、雷玉平、李小俊4名退休同志从检掠影的同时,青年干警李永旺和张源元深情地讲述了他们的光荣履历,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与他们并肩工作时的点滴日常,感受检察前辈一生捍卫法律尊严的检察情怀。他们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而今韶华已结硕果,他们无悔检察,初心永挚,光荣退休。

-04-

送祝福

在简约庄重、温馨感人的荣退仪式上,佩戴“光荣退休”绶带的四名荣退干警,接过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和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他们颁发的“光荣退休”纪念勋章。鲜花、掌声、祝福,这场荣退仪式,让老同志们“退”得温馨,“休”得暖心。

-05-

唱歌曲

青年干警集体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用歌声表达对荣退干警的敬意和不舍,表态要薪火相传,一代接着一代、一棒接着一棒,将古交检察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06-

谈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雷玉平同志作为荣退干警代表,发表了退休感言,流露着对昔日岗位的离别不舍之情,传达着对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美好期许,表示退休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努力发挥余热,衷心祝福古交检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为一名老干部,我深深感受到了院党组和干警们对我们的尊重与关心……”离退休老干部们踊跃发言,对古交市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古交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干警代表闫倩倩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表示将充分发扬前辈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和扎实作风,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古交检察事业增添更多荣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闫爽向荣退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她表示,离退休干部是古交检察的宝贵财富,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退休同志退休不褪色,卸任不谢幕,“常回家看看”,继续为检察工作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古交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谭晶晶发言时指出,我们要继承发扬退休同志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常上门看看”,主动学习请教,汲取奋进力量;要用心用情做好机关老干部工作,持续深化年轻干部与老同志结对关爱,努力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

马晖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感谢所有老同志对检察事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古交检察取得的点滴成就,凝聚着几代检察人的心血,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新生检察力量的蓄势待发离不开老检察人传教帮带,希望同志们要多向老前辈们学习,将优良品格传承下去,把好的传统、好的作风转化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工作的动力,让古交检察焕发出新的活力。

院领导班子和受邀出席的领导一起与离退休老干部合影留念。

在这个传统的日子里,

向所有默默地把最好的年华

奉献给检察事业的老同志们致敬,

祝福他们岁岁重阳、年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