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望闻问切”“靶向施治” —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深入马兰镇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底排查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晋组通字〔2019〕48号)文件精神和太原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2024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前的摸底排查,3月14日,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一同深入马兰镇进行实地走访摸底排查。

座谈会上,马兰镇党委书记高福海对“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矛盾问题、信访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郭永峰主任指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整顿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抓手,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剖析软弱涣散的问题成因,找准问题突破口,因村施策,对症下药,明晰今后发展方向,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马晖检察长表示,要“望闻问切”,在真查实改上下功夫。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保障乡村振兴建设的应有动作。要紧紧围绕基层实际情况,建立详细的问题排查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准。要“靶向施治”,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聚焦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把排查问题与深入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的切实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