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利义务公开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古交部分)情况说明
时间:2018-05-09  作者: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古交部分)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主要职责: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1、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2、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3、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4、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我院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57(含监察委15人),实有54人,事业编制15,实有3人,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我院有员额检察官18人(含纪委监察委7人),检察辅助人员20人(含纪委监察委8人),司法行政人员11人,司法警察5人。2017年部门整合之后,我院将原来的12个科室整合为五部一组一中心。分别为:刑事检察部,由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刑事执行检察局合并;民事行政检察部,由民行科成立;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由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检察科合并;综合保障部,由办公室、技术科合并;政治部,由政治处、法警队合并。其余为纪检组和机关服务中心。

   二、2018年收入预算安排3378965元,比上一年减少3931876元,原因是司法体制改革,部分人员经费上划省财政,部分转隶纪检监察委人员留当地财政;2018年支出预算安排3378965,(收支预算均指批复预算数)比上一年减少3931876元,原因是司法体制改革,部分人员经费上划省财政,部分转隶纪检监察委人员留当地财政。

   三、2018年支出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18895元,比上年增加减少3940946元,原因是:司法体制改革,部分人员经费上划省财政,部分转隶纪检监察委人员留当地财政。

   注: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本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三公经费预算的增减变化情况已在《古交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中公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