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纪律作风建设
纪律作风建设
“检纪法”党建联盟凝合力 庆“七一”红色联动谋发展
时间:2022-07-06  作者: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日—4日,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古交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古交市人民法院党总支,组成近110人的党建联盟赴晋中市昔阳大寨村、阳泉市平定县、盂县,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学习大寨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7月2日上午,全体党员干警赴大寨实践基地进行学党史红色研学活动。




在虎头山森林公园,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纪念亭、陈永贵墓地、郭沫若纪念碑、孙谦纪念碑,参观了大寨展览馆等红色教育点,倾听讲解员讲述大寨人今昔变化和发展情况,真切领略陈永贵、郭凤莲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风采以及大寨人的艰苦创业史。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7月2日下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古交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古交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庆七一 颂党恩”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古交检察干警们用最真挚的声音,以《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为题,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诉说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情怀、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




比赛现场始终洋溢着慷慨激昂、热情活跃的气氛。参赛者声情并茂,观赛者拍手称赞,一首首红色诗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7月3日,全体党员干警赴阳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定县东回镇七亘村开展“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村广场的巨大党旗,党员干警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的声音再一次如春风细雨,涤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在七亘大捷烈士公墓前肃穆而立,向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在七亘大捷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七亘大捷发生的过程意义及对后世的影响,纪念馆内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物及文献资料,大家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七亘大捷”的历史,现场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汲取了精神养分,凝聚了奋进力量。



从七亘大捷主战场到千年古道,从七亘古村到刘伯承广场,党员们重走红色抗战路,重温红色征程,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追寻红色足迹 秉承清廉正气

7月4日上午,在盂县大汖古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警一起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梁家寨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一组组详实的图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革命者的真实历史,感悟他们的革命情怀,缅怀先烈的伟大成绩。随后参观了石家塔村“清风小院”的建设,观看了清廉主题图文展板,给全体党员干警注入了积极向上的一股清风正气,传递着满满廉洁正能量。




历史无言,精神永恒。通过此次红色之旅,从沉浸式教育到党史学习、廉政教育,激励着古交检察全体党员干警们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