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开展“纯洁社交圈 净化生活圈 规矩工作圈 管住活动圈 防范司法掮客”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14-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体干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司法机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职责,树立检察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良好形象,经院党组会研究通过,决定在全体干警中开展“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防范司法掮客”活动,特向全体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纯洁社交圈,谨慎择友交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检察干警交友要有选择,多与道德纯洁的人、情操高尚的人交往,多交能帮助自己的诤友,追求“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境界。与人交往少些功利思想,警惕势力之交,不拿原则做交易。“小人之交甘若醴”,交友时要注意考察对方的动机和目的,要把握交往的度,减少不必要的应酬,不交笙歌夜晓的酒友,不交溜须拍马的佞友,不交表里不一的损友。

  二、净化生活圈,远离庸俗媚俗。“八小时以外干什么,往往决定一个人成为什么”。健康的“生活圈”是人生的加油站、工作的推进器。净化生活圈,有利于工作圈的廉洁。检察干警要把净化“生活圈”当成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地将党纪法规和检察人员道德规范向八小时外延伸,向“生活圈”拓展。要习惯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简单生活,从中寻找人生乐趣,获得最大精神自由。同时,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远离酒桌牌桌、歌厅舞场,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管好家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发出的关于“婚丧嫁娶要弃陋习倡新风”的倡议,婚事雅办、丧事简办、节俭操办;增强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社区监督,做净化“生活圈”的模范。

  三、规矩工作圈,不越雷池一步。平日工作,不“团团伙伙、拉拉扯扯、是是非非,搞‘小圈子’”;执法办案时,不互相打探案情,干预他人办案;私下与当事人及律师接触,泄露或者为其打探案情、接受吃请或者收受其财物、为律师介绍代理和辩护业务等,更应视为大忌,绝不越雷池一步。

  四、管住活动圈,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做自己思想的主人,驾驭好自己的一欲一念;要做自己行为的主人,把握好自己的一举一动。做到不该办的事不办,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远离各类娱乐场所和私人会所。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坚持自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希望全体干警能认真学习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司法机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职责,做到知所守、知所辨、知所拒,慎独、慎友、慎微,守住防线,把住底线,两袖清风,洁身自好,严防司法掮客,严防利益输出,从而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为党和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尽到自己的本分。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2014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