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修订值班制度 严肃值班纪律
时间:2014-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值班纪律,实现机关规范化管理,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在2014年7月28日检察长办公会上通过了重新修订的干警值班制度,并决定于2014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一、明确值班责任,细化值班要求。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带班领导每天认真安排、布置值班工作任务,把握全局,不疏不漏;实施值班提示制度,每天在二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当日带班值班提示信息,方便全院干警查阅自己的值班时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交接班时间,做到值班交班不留空档。

  二、做好基础保障,改善值班环境。专门为每个带班领导安排了夜间带班场所,为值夜班干警安排了值班室;加大投入更新了值班室通信设备、监控设备;为每个值班干警购置了新的床单被罩,同时对值班室设备及值班用品进行定期检查更换;每月及时换发新的值班表、通讯录、值班登记簿等,为值班工作做好基础保障。

  三、加强值班督查,落实值班责任。严格落实值班责任,检察长随时抽查带班、值班情况;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干警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保证及时接听电话,切实重视值班工作;纪检组不定期对值班工作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结果予以通报。对不认真履行值班责任,脱岗漏岗的人员予以全院通报批评,如出现责任事故,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