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走访人大代表 听需问计促发展
时间:2023-03-18  作者: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与沟通,自觉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近日,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霞和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一行先后走访柴卫国、张永兵、畅巨敏等太原市人大代表。3月17日,马晖检察长陪同太原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俊琳走访闫晓瑛、赵乃平两位太原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马晖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代表们介绍了本院特色亮点工作,着重介绍了代表们关心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围绕如何找准检察履职发力点,着力提升检察服务能力和水平,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李俊琳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代表们介绍了太原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在案件办理、综合治理、法治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代表们对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同时,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今后继续多方面、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主动联络、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全面履职、屡创佳绩,可圈可点。同时,结合各自岗位职业特点提出意见建议。

“非常感谢古交市检察院对矿井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继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法治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人大代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曲矿工程三队党支部书记柴卫国

“希望检察机关常态化送法入企,以多发于企业职工身边的电信诈骗、金融诈骗为主题,针对性对企业职工开展法治宣讲,提高企业员工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企业和个人财产安全。”


——太原市人大代表、古交市千峰精煤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永兵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力度,通过讲授法治课、公开听证等形式,用身边案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企业职工在法治的轨道内发展。”


——太原市人大代表、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健环部副部长畅巨敏

“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深化细化服务措施,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太原市人大代表、古交市赵乃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赵乃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持续发力,多多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检校共同构建法治教育“防火墙。”

——太原市人大代表、山西一一煤气化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古交市月明希望学校校长闫晓瑛


李俊琳主任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组织研究,推动落实。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多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出招”,努力使检察监督触角更好地延伸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