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31  作者: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古交市纪委机关、古交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29日下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第九检察部主任魏兴莉,古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任美峰,古交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闫晋红,古交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绪亮到会指导。会议还邀请了古交市党代表闫月亮、人大代表闫红光、政协委员闫卫忠以及服务对象陈茂盛(律师)列席。

古交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晖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按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古交市委督导组闫晋红、王绪亮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精准、整改方向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此肯定的基础上,任美峰同志就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从严管党治检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古交市检察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振全院干警的精气神,开创古交检察新局面。

韩少峰同志在点评时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谋篇布局的开局之年,检察机关作为强业务的政治机关,要在这种新形势下修炼好服务大局的硬功夫,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干得好的现代化检察队伍,深入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服务好太原市、古交市的综合发展和社会治理大局。


马晖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对待批评意见,积极主动抓落实整改。

一是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在坚定立场上“不动摇”,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加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树立问题意识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不断巩固落实整改意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

四是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院党组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抓住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齐心协力把古交检察事业推向新高度。